IKUKO

簡單而快活的人
歡迎交流,喜歡就讚個&愛心唄
長期徵稿和委託,歡迎私信詢問

微博 下雨青蛙呱呱
P站 IKUKO✩お仕事募集中

七宗罪

居住的星球崩壞了,於是政府和科學家們連手打造了移民船。

它是否是個全新的開始我不知道,因為,也沒機會知道了。

這個時代的科技足以稱作魔法,會飛的物體,心中會想的只要你願意就能讓任何人知道,沒什麼做不成的,只有你知不知道方法。

因此,豐富的知識量在如今的社會十分重要。


七艘移民船中,我搭上的就是一座外型為鯨魚,名為怠惰的圖書蒐藏船。


暴食——搭載的人均為厭食症及無法輕易進食者,即使船中擁有全世界的佳餚。

色慾——聚集了個性看似保守,卻擁有雙性戀甚至三性戀以上情況的人者搭乘。

貪婪——奢華物品應有盡有,但在乘坐此船的人,只想擁有一份名為愛的寶物。

忌妒——沒有美醜或好壞之分,因為船上的布偶或是玩具將與乘船者一同共舞。

憤怒——乘上此船者皆為個性自閉,亦或不善表達者,透明空間在彼此間展開。

怠惰——與社會脫節者以及無知者將搭上此船,海藏般的藏書量讓人目不暇給。

傲慢——所有造物巨大無比,壓迫感極重,空間也均為暗色,無法輕易看見光明。


這圖書館,對我來說是座監牢,大量的知識與收藏都等著我們去發掘,但是,對於我這「無知」者,根本吸收不進去。

因為,早已熟爛於心。

我是科學家,這艘船中的所有乘客也都是在各方領域傑出的人才。讀的書和所擁有的知識量自然不在話下,正因如此,在星球崩壞前,我們與政府攜手找出挽救方法,然而結果正是眼前所看到的。


我們失敗了——


我們因為豐富的知識量讓星球進步,擁有了可以媲美魔法的科技力量,但也因此造成了世界毀滅。

因為我們閱歷豐富,所以才更顯的「無知」和「怠惰」。如果知道一切,如果更加努力研究,那麼,星球就不會慘死在我們手下了。

望著逐漸遠去的那顆星球,那顆被炸得粉碎的,我們原本的家園,我心中已沒有任何情緒波動。

看著手中的一瓶液體,在溫暖的燈光照射下它微微發著光,它是解藥。

周遭的人那機械式般的行動和面無表情,我與他們擦身而過,坐在長桌前,拿起筆在本子上開始書寫。


星球上的人,在大爆炸發生後,逐一知道了這家園即將面臨毀滅的事實,這時代的人用著我們所創造出的結晶,但那卻是凶器。

那是我們罪名。

在大家都同意到宇宙避難後,我著手製造一種藥,一種毫無意識卻能持續活著的藥,在大家乘船的前一晚以病菌飛沫式的方法讓大家感染。

這件事沒有任何人知道。這是我的獨斷獨行。

我希望我們能成為這廣大宇宙中的前車之鑒,我們感染後仍保有所持的知識及所有能力,但是,我們已經無法主觀判斷了。


大家乘上了與自己的罪相反的船,以此在失去意識後能繼續學習。也能確保不再發生人類間的紛爭。


呼口氣,我放下筆,坐在這可以看到圖書館的穹頂,以及人來人往卻不再有生氣的人群。這裡,將會繼續乘載著我們到遙遠的彼方,這裡將成為一座毫無生氣的活人紀錄館。想必其他艘船也是這樣吧,一直到永遠。


轉開瓶子的拴蓋,我將裡頭的液體揮灑至空中,然後深深吸一口氣,一分鐘後的我,將不再是科學家,而是一個導致星球滅亡的幫手的記錄者。


解藥——解脫無可救藥。


科學家站起身,加入了身旁人的行列,漫無目的的閱讀吸收經驗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一些邏輯不通的地方以及未講之處,因為這是由我所做到的夢下去改寫的,夢境中看到什麼我就照實寫下,所以也沒有打算把它完整寫出來WWW

除非哪天想到了可以補足的設定XDDD

有時候,文章中的缺陷,讓人自行想像也不錯啊(不要找藉口#
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IKUKO | Powered by LOFTER